怜沁(重度抑郁症ed)

谢谢你的喜欢!笔芯❤(另外除非要看很多我的作品再开通高级粉丝比较划算,都是粮票解锁,大家酌情小氪!!)[人生若只如初见。]

[空×你×深渊空]交往后发现爱人突然像换了一个人怎么办


  你=同空一起旅行的旅伴,可磕可代。


  Tip:交往中,且双空,有车,有后续。

  

  没问题就上车!

  

  ——

  

  清晨的阳光总是有些清冷的,你伸了一个懒腰,转头望向爱人恬静的睡颜,并为他悄悄地盖好了被子。随后,你小心翼翼地从被子里挪走,下床收拾好后转身去厨房开始准备美味的早饭。

  

  过了十几分钟后,你察觉到卧室传来一声巨响,急忙放下手上刚刚做好的饭菜,与此同时,一双堪称得上尖锐的目光向你刺了过来。你吓了一跳,连忙为坐在地下的空裹好被子,只当空刚刚做了噩梦,并不觉得异常。

  

  “……你是在做早饭吗?”

  

  在发觉自己已然抵达一个陌生的地方后,空首先是尝试调动自己的能力尝试返回深渊,然而却遭到了反噬,掉下了床,把你引了过来。他先是用锐利的眼神打量了一番面前的女孩,在确认暂时对自己没有什么恶意的想法后,暂时放下了警惕。

  

  “早饭的话我已经做好了,你刚刚没有磕到哪里吧?”

  

  “嗯,我没事。”

  

  “那你赶快收拾一下起床,我去把饭菜都端到客厅去。”

  

  你关上卧室的门便赶去厨房了,空恢复原有的冷淡,虽然接受自己同另一个平行时空的自己交换穿越的事实,但未免还是有些恼怒,对自己征伐时碰上千年难遇的时空乱流而草率穿越的结果感到不满。一边穿衣,一边用这副身体仅剩的力量探查了此地何处,心里已经对接下来做好了打算。

  

  “诶等等,别别别急着先往客厅走,闭上眼睛,我明明跟你提前打过招呼的,看来空完全没有把我的话当回事啊。”

  

  你略为嗔怪的捂住他的眼睛,感受到少年的推距,你脸上的高兴退却了几分,有些失望的带着少年下楼。在掀手的那一刻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当做无事发生般向少年展示自己所布置的成果。

  

  “当当当当!今天是我们交往的一周年纪念日!我准备了蛋糕和饭菜,还借用你壶里的地方小小布置了一番,你应该不会怪我吧。”

  

  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将手背到身后,小心观察着空的神情,空对你们之间的关系沉思片刻,做出了惊喜的表情。

  

  “不会,你这么用心准备,我很开心。”

  

  “真,真的吗!?”

  

  听到空因你而开心的回答,你的眼眸里立马闪出一束光,激动地握住他的手,正要追问其余的问题时,才反应过来空貌似并不喜欢自己与他肢体上的接触,于是连忙触电般收回自己的手,将没有出口的问题吞回了肚子里面去。

  

  “那,那你先坐下来吧,碗和筷子都在这,蛋糕我们最后吃,好吗?”

  

  空有些不自在,但他还是点点头,出于良心对‘自己’的女朋友做饭的手艺夸奖一番,不过你做饭确实好吃,空可以说自己深渊做饭十分拿手的手下也没有你做的好吃。

  

  你今天感觉幸福极了,感觉空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以前他都很少夸自己,连牵手也没有几次,但你一直很满足,觉得只要每天都能看到像小太阳一样照亮每一个人的小天使空就是一种独有的幸福。

  

  吃完饭,你和他一起打开了蛋糕的包装,空吃着嘴里香甜的蛋糕,心情十分复杂,毕竟是鸩占鹊巢,虽然都是自己,但这个世界的空的性格和经历,就注定他们是应该被划分开的两个存在。

  

  “咳咳,吃完蛋糕,我们现在去做委托吧!”

  

  其实照你的安排,许多游玩胜地的门票都在你们今天将要做委托的时候恰好抢的会非常火热,做完委托估计就彻底没什么戏了,不能提前预约,票一直都是当天有当天卖完,无一例外。但你很少和空商量什么,空也并不想公开你们之间的关系,而他偏偏又是这个提瓦特上名震八方的存在,所以你只能就此作罢,打算到时候拉着他去人少的地方走走。

  

  ——

  

  [空,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一个暗恋中的女孩需要多大的勇气才敢向一位距离自己很远的少年告白呢?

  

  你也不知道,但你就像个傻瓜一样去尝试了。

  

  [嗯?那我们去那里说吧。]

  

  空指向一处偏僻的角落,月光恰好打在他的脸上,你有些临阵时的畏惧,但看向他温柔的眼神,心脏怦怦的声音,晚风吹过发梢的沙沙声,树叶间的簌簌声……你鼓起勇气,在看向他眼眸的那一刻,似乎一切都在此刻消失了,只留他一人站在你的面前。

  

  [我,我想问问你,以后的旅行,我们能一直一直在一起吗?]

  

  你最终还是胆怯了,选择了一种委婉的说法,并不敢将自己对他的喜欢完整地展露在他面前。他大脑宕机片刻,呼吸开始紧促,连白净的脸颊上也变得红彤彤的。堂堂大名鼎鼎的旅行者,竟然在对于一个和自己一起旅行很久的旅伴的委婉告白心动了。胸膛中同样跳动的心脏似乎在催促他答应,但他马上清醒过来,觉得自己可能是多情了,只能故作镇定下来,平复好自己的呼吸。

  

  [哈哈,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吗?派蒙是不是又同你开什么玩笑……]

  

  [不是!唔,呜呜……我想,我想和你在一起,是,是男女朋友意义上的!!]

  

  你在听到他回复的那一刹,甚至没等他说完便急忙打断了他,知晓少年对自己并没有那个意思后,眼泪便吞噬了你的眼眶,你急忙去擦,心里开始绞痛,尽管声音有些颤抖,但那是你所有的勇气。

  

  空微微怔住,下意识伸手想替你拭去眼泪,但你反而抓住了他的手,前所未有的仰起头,同他对视。

  

  [我……]

  

  空有些为难,因为他想到了未来要和妹妹一起离开提瓦特,他并不想留下什么这个世界的羁绊。但看向你被眼泪填满的眼睛,他知道,自己的表情可能已经间接的给了你回复,抖……你的手在抖。

  

  你的情绪在那一刻几乎已经失控,你放开他的手,在转过身的那一瞬便想仓皇的离开这里,但这时,你却被空抓住右手拉了回来,但他并没有把你拉着转过身面对着他,你的背贴着他的胸膛,他只是轻轻用手抹掉你的眼泪,并将你抱在了怀里。

  

  [你是对我而言比派蒙还要重要的旅伴,我……不想失去你。]

  

  [你要是为难的话,我们就当今晚什么都没有发生吧。]

  

  你几乎从牙齿里挤出这句话,要将今晚的一切都视为没有过,你们的关系也不可能回到原来那样了,空可能会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那可能会成为你的心理创伤。可你也不想让他为难……第一次,你对自己的喜欢感到无比的无力。

  

  你想让他天天无忧无虑的旅行下去。

  

  [不,我答应你。]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寻找带你一起离开提瓦特的方法。

  

  最后一句话,空只用了自己能够听到的声音说了出来。是啊,他不敢担保,可他也不想让你难过。害怕你多想什么,空很快便结束了这个话题,但他并没有想到这个举动却在未来起到了极大的副作用。空一直以来都保持和你相敬如宾的态度,反而失去了从前旅伴间的坦胸以待,你自以为这是对你贪心的惩罚,却不知道空只是害怕自己兑现不了带你一起离开的诺言,让你比现在更加难过。

  

  他仿佛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开始回应自己的心意了。

  

  你甜甜的笑着,试探性地牵起了他的手,见他并无拒绝之意,脸上升起一片绯红。

  

  “空,我今天很幸福。”

  

  “今晚……我们能一起睡吗?”

  

  ——

  

  深渊空.EXE,停止运行。

  

  空正在赶往战场,手握40米大刀,面目凶狠.jpg

  

  是一个小短片系列,大概会有三四五篇左右,修罗场得等深渊空开个窍()大概下篇左右,彩蛋是真正的空视角(粮票即可解锁!有点短,大家看需要送粮票观看!)三千字送给大家^0^

  

  

  

  

  

  

  

  

  

  

  

  

  

  

  


评论(31)

热度(45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