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沁(重度抑郁症ed)

谢谢你的喜欢!笔芯❤(另外除非要看很多我的作品再开通高级粉丝比较划算,都是粮票解锁,大家酌情小氪!!)[人生若只如初见。]

穿越提瓦特,我躺穿了我的床,团厌变团淦[前世空×你友情向]


  故事的最开始,你是一个这世间最为幸福的女孩,因自身主角光环的加成,你几乎完全觉得变故与挫折这两个词语不可能发生在你的身上,但偏偏命运捉人,当真真切切发生时,你才意识到自己不过是“偷”到别人的关注与欣赏,实际上,在时间的淘洗下,你终于明白自己本身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

  

  世人的恶意,其实也是将被世界设定捉弄的恼怒发在了你的身上,往日好友对你的疏离,你虽不甘与悲哀,却也明白他们这种被按部就班当做情节发展的推进器不爽的心情,最后的最后,你决定远走高飞,成为了一个在世界旅行的冒险家。

  

  故事中的人发现了故事的剧本,而你作为那个[设定为改变一切带来光明]的‘女主角’,自是遭到了世界崩坏的反噬,比如说承受人物对自己情感的[崩坏]与世界对自己的[崩坏],在你意识到这一切时,已然在世间旅行有许久的时间了。

  

  直到有一天,你遇见了那个‘足以改变一生’的少年。

  

  ——

  

  “啊!你醒了啊,我看你重伤昏倒在外面便擅自决定把你带回来了。怎么样,现在有没有觉得好一些了?”

  

  你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你一开始是并不打算把少年带回来的,单单打算帮他包扎好伤口然后便把他拜托给附近的冒险家协会帮忙。但他的面容实在是太像那位如今名震八方的旅行者荧了,你出于私心便把他背了回来好生照顾,决定等他伤好后再送他离开。

  

  少年先是看向身上密密麻麻快要把自己包成粽子的绷带,微微怔住了片刻,一双隐晦着锋芒的鎏金色的眸子看向你,打量着看了一番,“谢谢。”

  

  你摇摇头,表示不用客气。厨房咕咚咕咚的声响提醒你粥已经煮好了,你三下五除二就为少年在碗里舀好刚煮好的粥,并将它放在了少年旁边的桌子上,转头又开始准备着手给少年准备换药的绷带。

  

  “对了,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如果不冒犯的话,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

  

  少年选择了沉默,眼睛里却是不停在打转的光,他似乎在慎重考虑要不要告诉你他的名字,没有让你等待太久,你便听到一声低哑的回答:“叫我空便好。”

  

  “空啊,真是个好听的名字。我的名字是泽莱,光泽的泽,蓬莱的莱。”

  

  你心中仍是只有怀疑,毕竟你并不知道荧要寻找的血亲究竟长什么样子,更不知道他是什么名字,你大概只是知道他的存在,而且距离你见过荧已经过了两三年了,她目前正在须弥旅行。

  “换药的话我自己来吧。”

  

  我双手捧着刚刚涂好药的纱布和绷带,大脑宕机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空的言下之意。

  

  坏了,把一个和我没有关系的陌生的男孩子看光了很多怎么办,在线求解,急!

  

  我故作镇定的撇过头将纱布和绷带递给他,在他堪称的上“审判”的眼神下,我余光一瞥,看到了自己的[杰作],一股热气猛然窜上我的脸庞,我急忙夺门而出,拿手给了自己的脑袋几下。

  

  “思想龌龊!!龌龊!!”

  

  空淡定地坐在床上给自己包扎伤口,开始思考要不要告诉门外的女孩,其实她窗户没关,他听得到且非常清楚。

  

  ——

  

  养伤的日子姑且算是有趣的,这间小屋的主人性格十分大大咧咧的,后来关系熟了一些,他会调侃你一两句,你一般听到都要先思考一下,好像内心在反思自己似的。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空的伤也已经快要痊愈了。

  

  你开始着手给他准备离行的物资,但空告诉你他并不需要那些东西,让你留着自己用。

  

  你拿着手上的水果和临时做的罐头,在夜心里愈发落寞起来。他看向你的眉眼也从一开始的防备变得温和了许多,你自是舍不得他的,一个人待久了,好不容易来一个人来陪你,却转眼间就要走了。

  

  你开始暗自后悔,为什么一开始没有把他送到冒险家协会去,现在这种难过的心情令你忆起了很久以前的过往,现在想来,倒是像什么“舔狗行为”,怪不得人家都嫌恶你,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但是空和他们不一样,你把他当做朋友看待,他也熟知般早就将你当做了朋友,也是救命恩人。

  

  离别的日子终将还是在你的万般不舍下到来了。

  

  在这一天的早上,你们都默契般醒的很早,但谁都不愿意穿衣起床,只是凝望着天花板沉思。空的心情远比你复杂多了,失踪这些时日,[深渊]那边也不知道情况如何。身为领导者,他必须尽快回到深渊。但早已摈弃掉除却与妹妹重逢的亲情之外的情感的心,却在此刻产生了对这间小屋的留恋。

  

     “等我。”

  

  空金色的发丝在微风中飘动,他的眼神里充满坚定,你点点头,却在此刻发现少年的身影从未有如此的距离感。

  

  你最终还是同他告别,孤寂的守在小屋前,看着那身影消失后许久许久,才转身回到了那间小屋。

  

  思念的种子共同在二人的心中留下,小屋的回忆虽然短暂,但都改变了彼此一直独来独往的生活,你等啊等,等啊等,空在走前与你留下的约定是一直以来给你动力的源头,等到一年后,你等到了辞别已久的空,但他的模样却令你心里蔓延起一股可怕的窒息感。

  

  “我想……接你去深渊。”

  

  他仍是那样温柔却又让你偶尔感到寒颤的形象,但他根本没有给你拒绝的权利,那句话……完全只是告知。

  

  “你是那位旅行者的血亲,深渊的王子殿下……?”

  

  你不可置信地抓住他的手,虽说你一直心有怀疑,但你并未想到他就是那个深渊的统治者。他并未对你的问题做出应答,只是虔诚地在你手背上落下一吻。

  

  “我等不到一切都重新开始的时候了,请原谅我。”

  

  “放开我!!空!你到底想做什么!?”

  故事就在这时,悄然发生了偏离。

  

  ——

  

  那天空并未理会你的反抗,强行将你带到了深渊——一座高耸在深渊的城堡。

  

  一直以来你身上所附着的来自各种[崩坏]的力量在此刻被激发,深渊本身就是这个世界的[崩坏点],崩坏与崩坏点的力量相融,带给你的反噬几乎是数十倍的疼痛。

  

  [王子想改变公主现在孤独困苦的生活,但他并未想到此番举动加剧了她的消逝。]

  

  你开始变得沉默寡言,被反噬的疼痛几乎在时间的流动下令你丧失了痛觉,整日不能离床,只能透过旁边那扇小小的窗户去看外面的世界——被染了墨的天空。

  

  空翻阅了所有深渊的古书,想尽各种办法想要让你好起来,但你已经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开始在偶尔搭理空,同他小聊片刻。

  

  空是开心的,但他总觉得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随着你倒计时一般的时日里愈发浓烈。

  

  你在这几天里找他要到了进入图书馆的权利,他叮嘱你不要去翻阅那些禁书,却不知你打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那些充满禁忌的书籍。

  

  你天生就是展翅飞翔的鸟儿,自由自在是你的天性。在最后的时日里,你希望再最后看一次这个世界,最后享受一次在这个世界上真真切切存在的感觉。

  

  但你没有想到,在你启动离开深渊的传送法阵时,媒介出现了误差,在空察觉时,你已然在时空的乱流中进入了另一个平行世界。

  

  “啊,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熟悉的声音响起,你立马爬起身,却把少年吓了一大跳,你在看清少年的面容后叹了口气,自暴自弃的说了一声:“想怎么做随你便。”

  

  “?”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啊?我没有让你以身相许的意思。”

  

  空在反应过来后十分急促的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然而你只是盯着少年片刻,那双眼眸似乎要把他看穿。

  

  “怎么总感觉你怪怪的……”

  

  “我不是想要害你的坏人,我是在提瓦特为寻找妹妹而旅行的旅行者,空。”

  空十分认真的说,你一脸不可置信,于是连连追问了他许多个问题——直到你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

  

  “也就是说,现在是xx年,你正打算去璃月?”

  

  时间……对上荧去璃月的时间了。

  

  你完全不想相信自己穿越到另一个平行时空的事实,最终摆烂在空的照顾下养伤了几天,被他拉去一起旅行。

  

  喜欢上这样温柔阳光的空只是时间的问题,一开始空和你的相处倒是属于正常旅伴间的关系,在时间的推移下,你不免陷入少年的温情中,空同样也和你产生了羁绊。直到空捅破那层窗户纸和你在一起时,悲剧才刚刚开始。

  

  毕竟你也想不到会对另一个平行时空的空在一起,你享受每一个与空在一起温馨的日子,却并未察觉到空对你的感情,正在逐渐变质。

  

  [崩坏,延续到了这个世界。]

  

  你最终还是变成了孤身一人,在世间找下了一处定居。

  

  你似乎是明白了自己的命运,自暴自弃般开始活下去。

  

  直到……迎来终结的那一天到来。

  

  熟悉的时空乱流令你晃了神,你在乱流中漂流,偶然间看到了[地球]上和自己完全长得一模一样,堪比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你看见她的经历,为她伤心,为她生气,为她高兴……直到你发现你的身体可以与她融合的那一刹那,你仿佛知道了自己的归处。

  

  你在等到她死亡后把她的灵魂召唤到自己的身体去,果不其然,她的灵魂完美的和自己的身体融合在了一起,你感叹着,选择了沉睡,并在偶然一次梦中,决定制造自己同她的灵魂‘置换’后自己死亡的假象。虽说是沉睡,但你其实也和她的灵魂融合在了一起,在沉睡中,恍然和她成为一体。

  

  不过那个系统带给她的感觉很不舒服……

  

  是和你身上的[崩坏]力量同源的感觉。

  

  就这样注视着她,以及偶尔被cue两句,emmmm异界的自己,只能说一声抱歉了!!

  

  深渊空的来到,令你恐慌了许久,是的……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你的存在。

  

  不过果然还是要面对吗?

  

  你在她沉睡的一晚,拿回身体的主导权,主动找他谈了谈。

  

  “哇你这个人真是恶劣,逼我出来吗?”

  

  “嗯,谈谈吧。”

  

  ——

  

  “承认吧!明明是我更喜欢她!喜欢另一个我有什么错!!”

  

  “但我赢了。”

  

  在你没有察觉的时候,空已经用自己的牌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卑鄙!!”

  

  你一脸颓败的放下手中七圣召唤的牌,无奈的承认:“好好好你更喜欢,那我倒想问问你之前对我是什么意思。”

  

  你扬起了一个危险的笑容,心里已经打算好,如果这小子真的敢脚踏两只船,不用另一个自己说,她也会宰了他。

  

  “报恩。”

  

  “?”

  

  “你再说一遍?”

  

  在深渊所受的疼痛令你瞬间青筋暴起,恨不得立马把这小子按在地上摩擦。

  

  “我没想到你会因为我被反噬的……那时候采取极端措施也只是我担心到时候打败天理后同荧离开时无法偿还你的恩情。”

  

  “……你不会指望我说声谢谢你吧?”

  

  当晚,你就扯着空出去打了一场。

  

  “呼……你变了好多啊。”

  

  空躺在草坪上,除了那张脸看在另一个自己的面子上没有出手,其他地方可谓是处处皆有小伤口。你哼了一声,在心里垂着的悬思终于放了下来。毕竟你已经害怕被一个人喜欢上了,因为只要他动了情,他对自己的情感一定会随着自己身上的[崩坏]而变质,你害怕因为自己而连累到另一个自己和他在一起的关系。

  

  “你也是,当初的大冰山融化了,你妻管严的样子真好玩。”

  

  空瞪了你一眼。

  

  “我多少知道你在计划什么,但我得警告你不要伤害到她。”

  

  你话锋一转,刚刚还在和你如同朋友般打闹的空脸色一僵,他沉默片刻,有些刻意的转移了话题。

  

  “你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哦!说起这个,我还想请伟大的王子殿下帮我一件事。”

  

  没错!你打算重新找个躯壳,自己在世间无忧无虑快快乐乐潇洒的旅行了!你可不想再看到那小两口整天在你面前撒狗粮,你这个电灯泡每次醒过来都亮着,真的会无语的!!

  

  于是,也就有了前话空回深渊翻禁书的事.(详见空视角篇)

  

  你们之间大概更像什么冤种朋友,更何况经历种种,你早就不是那个当初一心想要得到爱的人了,你要做,也得是那个自己人生中的大女主!什么男人,不需要男人!

  

     夜幕降临了,你躺在草地上,静静思夜空。星光点亮了,草地翻起波浪,风抚脸颊。月光撒下了,树林透出幽寂,勾起碎零光。

  

  ——

  

  最后一段是我自己收录的有关于夜晚的描写,本以为收录的没什么用,今天一翻才知道用处太大了!!简直太贴我心里的场景了!!(激动

  

  有话说有话说:续集大概可能就定为原主了,男主定为散,雏形暂时有了((

  

  都是我的女鹅,呜呜呜我实在是不忍心让原主孤独终老,之后会重新起一个名字安排,而且会解除她身上的[崩坏]诅咒,我都想好这篇系列最后得多甜了!!

  

  五千字送给大家!

  

  

  

  

  

  

  

  

  

  

  

  

  

  

  

  

  

  

  

  

  

  

  

  

  

  

  

  

  

  

  

  

  

  

  

  

  

  

  

评论(64)

热度(5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